元清梨

二次元杂食党。已开文cp:四怀,all世子,all散兵

【all世子观影体】杨柳惜④

时间为入学前一天

后面未来的人也会参与观影

有弹幕,但不是随时都有

有插图,不会写的地方就放图


【伤心吗?伤心就对了!要的就是这个效果。】


妈的?


眼看一群人就要动手,花诏录岔开话题


【那我来看点别的吧!】


【 风过月碎尽,恍若大梦初醒。觥筹交错、醉舞音声,在花恓耳畔盘桓萦绕。高墙平地,金曦桂树,却是静谧无声。

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幕,花恓思绪飘向远方。


“杳杳啊,你别乱跑。”看到陌生的地方,花恓如同脱了缰的野马,宣望舒怎么也抓不到。

花恓回头看见被他落的远远的宣望舒,思索一番,还是决定小跑回去。

“望舒哥哥,熙王府好无聊啊。都没有小孩子陪我玩。”

宣望舒抬起手刮了下花恓的鼻尖,语气略带伤心:“有望舒哥哥还不够吗?怎么在我身边,心里还想着别人?”

花恓撇撇嘴,心说你明明身处大好年华,却偏偏像个小老头一样成日里说着让人听不懂的话。】


“世子竟与熙王这般要好?”


花忱仿佛没感受到四周的视线,表情都不变一下。


看出花忱并没有要解释的意思,众人只得收回视线。


玉泽看着屏幕上的花恓,不禁失笑。他当时只以为小孩是因为没人陪,不开心了。倒是没想过,他在心里是这么想的。


季元启倒是不不关心那些,他只想知道“杳杳”是个什么称呼。心里这么想,嘴里也这么问了。


白蕊儿:“莫不是字?不过……”应该不会用这种吧?


“是小字。”花忱道:“我与熙王算是至交。幺儿年幼时在熙王府暂住过一段时间,他们关系要好也不为奇。只是——”


话锋一转,花忱语气颇为咬牙切齿:“我可没有告诉熙王殿下,这一称呼。”


玉泽:“南国公这话说的,既不是你,那也就是乖徒亲口说的了。”


花忱青筋毕露:“原来如此。”宣望舒你个狗B!!!


【宣望舒上手揉了揉花恓的小脸蛋,心里感叹手感真好,面上不动声色:“明日带你去宸王府吧。”

“宸王府?”

花恓被宣望舒抱在怀里,听他说:“当今宸王你应是听说过的,他比你大了一年多,是我堂弟。虽说性格冷淡了些,不过见了你应是开心的。”

宣望舒的堂弟……小孩抬起头看看宣望舒俊俏的脸。心想那宸王长的应该也不会太差。

有什么是个长得好的小哥哥一起玩更开心的呢?】


花忱:“……”他怎么就没发现自家弟弟是个看脸的呢?


他转过头,看向一直不说话的木微霜问:“微霜,你看我长得怎么样?”


木微霜被问的一愣,却还是回答道:“国公大人自是英俊。”


花忱满意的点点头,也是,自家弟弟长得如此好看,那他也不会差。


不用担心幺儿被长得好看的人拐走了。


【夜里,熙王府上下都睡着了。作为从小和花忱睡在一张床榻上的人,他还没试过自己一个人睡。

就这样,世子殿下罕见的失眠了。

怎么办?去找宣望舒陪自己睡?

花恓摇摇头,哥哥会不开心。

在失眠和去找宣望舒中,聪明的世子殿下选择了第三个选项——夜游。】


在失眠和找一样中选择夜游?


这是什么脑回路?


花忱无语。虽然他早就知道自家弟弟脑回路有个山路十八弯。


【没想到熙王府的墙这么高。让他爬了半天。

花恓哼哧哼哧爬了半天,终于爬上高墙。

还没等坐稳,就看到一个锦衣小童也在望着他。

“你是谁?”他问。】


“啊啊啊啊!”看着两个小人对视,一些年长的女性忍不住了。


“让他俩成亲吧,呜呜呜。”


“怎么这么可爱呢。”


季元启端详起来“我怎么觉得这人这么眼熟呢?”


黑发,金眸,熙王府隔壁。


季元启蓦地睁大了眼睛,“这这这!这不是……”


不需他说,很多人都认出来了。


【“我是花恓,你呢?我好像没见过你,你住这里?稍等,先让我下来。”

说罢,花恓摆好姿势往下跳。不想腿短眼拙,一个箭步把自己挂在了一旁的桂树上。

???

不太对?

“你……”

花恓看看下面的人,尴尬道:“小哥哥,你能不能帮帮我。”

“我怎么帮?”

“嗯……”花恓挣了挣,把自己从那根树枝上挣脱下来,却一时不慎踩断了脚下的树枝。

“小心!”

花恓用手扒住一旁粗壮的树干,蹬着两条小短腿,往上爬。

待到安全站在树枝上,花恓才冲下面的人笑。

只是下面的人表情好像不太对。

“你……为什么还要爬上去?”

“……”对哦,我为什么还要爬上来?

花恓拍拍脑袋,心说自己怎么这么蠢。一边又想自己怎么下去。

“你往下跳吧,我接住你。”

花恓眨巴眨巴眼睛。

见下面的孩子想开双臂,已经准备好接住他,又想到自己也没有其他的办法。心一横,想开胳膊就往下跳。

小小少年背对着月光,迎着晚风,跃进他的心里。】


哇偶!


“这就是一见钟情啊。”


“不是有句话说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吗?”


你在说什么啊?当事人在这里欸。


虽然说我也觉得你说的好对。


忍住,花忱,不能打人。


花忱:管好你弟!不要觊觎我弟!你也不行!


玉泽:怪我喽?


【“你没事吧?”花恓赶忙从宣望钧身上起来。

宣望钧摇摇头:“我没事。你怎么样?”

“这是哪里啊?”

宣望钧:“这里是宸王府。我叫宣望钧。”

宸王府?宣望钧?宸王?

花恓看着面前的人,嗯,好看!

“你呢?你是从熙王府来的吧?我没见过你。”

“唔,你明日就知道了!”

“嗯?”


思绪回笼,离那件事已经过了十余年

望着花恓的背影,宣望钧低眸喃喃道:“杳杳……”】


宣照眯起眸子,对宣望钧说:“心上人?”


她的声音不大,在寂静的空间里所有人都能听到。


然后,他们尊敬的宸王殿下,在一道道目光中红了脸。


有情况!


玉泽笑着看着宣望钧,对自家弟弟喜欢上了自己喜欢的人没什么意见。只是想到了那日他去找宣望钧。


【“望之,是有什么伤心事?”

宣望钧顿了一下,然后点点头。

“没有,孩子。”

宣望舒笑了,“原本今日杳杳该来陪你的。”

“杳杳?”

宣望舒给他拨了个橘子,“花家世子,杳杳是小字。我昨日都与他说好了要来找你玩的。可是他兄长突然有事,昨晚下半夜把他接回南塘了。”

“那小孩长得是真好看,花忱虽说不干什么好事,倒是这么一个弟弟讨人喜欢的紧。”】


想不到,那日竟是这个意思。




彩蛋看宣望舒如何忽悠侠客小花

评论(385)

热度(1099)

  1.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